校领导向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沈千钧 融媒体中心 陈希 叶映辰 郭姝彤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143

深秋时节,丽水学院校园内澎湃着向上的力量。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二级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为广大教职工、青年学生作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在调研同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以实际行动为深入开展“深学细悟六促进”学习实践活动作示范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赴民族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赴工学院,副校长蒋黎红赴职业技术学院,校纪委书记鲁剑伟赴中国青瓷学院,副校长汪亚明赴生态学院,副校长彭兵赴医学院,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赳赴商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廖峰赴后勤党委,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卫川赴继续教育学院作宣讲



王利琳在宣讲时,围绕“时机特殊”“背景特殊”“意义特殊”三个关键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他指出,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他强调,报告前所未有地把教育、科技、人才三项工作合而为一,并摆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采用专章论述方式进行一体谋划、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同频共振的内在规律和发展逻辑的深刻把握,蕴含着极其深刻的战略考量。

王利琳表示,必博娱乐通过第三次党代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方向、路径、战略;通过内涵建设、内部管理,解决发展的“软件”问题,提升绩效和产出;通过争取重大基建项目,解决发展的“硬件”问题,为将来升格大学打基础;通过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铸魂育人作用,提振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汇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丽水学院作为丽水市唯一本科高校,要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理念,立足丽水,融入丽水,服务丽水,一要在践行立德树人上更有作为;二要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更显担当;三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上展示风采,以四个地”的担当作为,勇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宣讲接近尾声,王利琳寄语必博娱乐:青年学子,希望大家在“五个牢牢把握”中筑牢信仰信念之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志成为有为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增长知识才干;在弘扬践行“丽院精神”中赓续爱校荣校优良传统,知丽院、懂丽院、爱丽院、为丽院


 


宣讲会上,王利琳耐心解答现场师生提出的学习问题。会后,他深入民族学院学生寝室,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畅谈学习感悟,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学习时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在新时代书写灿烂人生篇章。

近期,根据必博娱乐统一安排,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也将在各自单位上专题党课。此外,必博娱乐:还积极组建专家宣讲团、青年学生宣讲团赴校外为广大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