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先锋”联盟:高校内的生命守护团队

作者:王久鹏 黄珊 柯婷 卢丽妃 沈洁瑶 裘天绮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274

3月7日,医学与健康学院在济世楼一楼大厅对护校大队几十位校内巡警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法、创伤救护等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演练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措施。参训人员认真听、反复练,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



必博娱乐:“急救先锋”联盟成立于2016年,成员由取得救护师资格的教师和医学院学生组成,团队将急救知识宣传与爱心义诊相结合,利用专业技能为人民服务,打造专业的急救宣教品牌,成为丽水校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在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个体生存能力和相应的处置能力,也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意识。丽水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